Latest Posts

Nook HD 刷機替換原生系統成功!

By March 09, 2014 ,

繼之前刷了ROOT權限和未知來源後,用了幾個月,最後還是決定刷系統,把整個原生系統換掉。
這個決定其實是掙扎了很久,因為本來只是要安裝一些在Nook HD不能安裝的程式才刷Root,而介面不滿意另外安裝一個就好了,幹嘛費功夫去刷系統,但是......

後來發現在原生系統下使用別的佈景主題,常常有很多小問題,本以為是因為Root的關係,後來恢復原廠在無修改的情況下安裝其他佈景主題,問題還是存在,心胸寬大一點是可以無視之(可惜我心胸不寬大),用了幾個月我終於忍不住,還是換個系統吧!(吶喊

聲明:這是本人第一次刷機,要是下面說明有錯誤(我用我自己理解的去說明),敬請見諒~

先來說明一下,網路上Nook的替換系統分成兩個版本,一個是CyanogenMod(CM)和Carbon,據說兩者相似度高達90%以上(至少介面都長得差不多),Carban是以CM為基礎修改的,我灌的是Carban,因為聽說Carbon比較快XD,但是網上似乎是使用CM的比較多,教學多是以CM為主,感覺CM更新頻率也比Carbon高。

導入CWM刷機畫面有兩種方法,一種是直接把Recovery刷進機器,一種是像刷Root一樣,刷一張MicroSD卡導入。
我選擇的是刷卡導入,因為刷Recovery進機器雖然日後更新很方便,之後也不需要MicroSD卡,但沒辦法使用八次中斷重啓回覆原廠設定,雖然有人說刷完之後原生系統就是垃圾了,不用留,有需要還是可以刷官方ROM回去,但是再刷一遍實在是很麻煩,而且刷回原廠ROM會回復八次中斷重啓這功能嗎?我想以後要是需要回廠維修,要是不是官方狀態,Barnes & Noble可能會不給修......所以還是留一手吧!

這次刷機,有新發現,就是其實並不需要刷卡就可以導入CWM畫面,只要把導引內的檔案直接解壓進MicroSD卡裡,這樣就可以了。
而不同版本的ROM會對應不同的導引,我之前一直進不去CWM就是因為用到錯的EMMC,Nook HD和HD+的EMMC也不同,小心不要下錯。

那麼廢話不多說,開始刷機吧:
1. 刷系統需要的檔案有下面幾個
-   nookhd-emmc-cwm.img.gz (這是Nook HD導入的程式EMMC,不適用ND+)
-   Unofficial CarbonRom JB3 / CyanogenMod (系統ROM,請自己選一個偏好的版本下載)
-   Gapps (Google應用,要安裝才能使用Google Play,或是其他Google App)
-  要刷CM的人可用CyanogenMod的EMMC(hummingbird Initial sdcard image)導入試試,我不知為何,CM帖的EMMC都進不去,而轉用較低版本的EMMC
-  要找HD+的EMMC可去CyanogenMod裡找

2. 製作導引卡,請先備一張MicroSD卡
-  將nookhd-emmc-cwm.img.gz解壓縮,會得到一個img檔
-  用wimRAR或7zip...任一解壓軟體開啟img檔,會看到5個檔
-  將5個檔直接解壓進MicroSD卡內
-  將下載的Rom"整個"複製進卡內(不需解壓縮

3. 將導引卡插入Nook,開機
-  若沒有自動導入,按住∩ (or ∩ + 下音量鍵)不放開機,直到進入CWM畫面(出現Nook畫面後放掉開機鍵
-  非自動導入方式,卡片沒問題會順利進入CWM,沒成功會出現恢復原廠設定的確認框
-  怎樣都進不去的話,嘗試將nookhd-emmc-cwm.img燒入卡內(請參考Nook HD 2.1.1 Root......)

4. 將Rom刷進Nook HD/HD+
註:∩ 確認、音量 上下選擇、電源 回前一頁
-  請確定都備份好你的資料了(CWM裡也有備份選項,不過我沒用過
-  wipe data/factory reset (清除資料,回覆原廠設定)
-  wipe cache partition (清除暫存/快取資料,其實有做上面那個,等於全部清除,這個可以省略)
-  install zip from sdcard → 選擇下載的ROM(Carbon或是CM) → Yes
-  同上,選擇Gapps安裝 → Yes
-  取出卡,電源鍵回首頁,reboot system now,重開機

到這邊恭喜你,你已經成功替換原生系統了,如果重開機一直停在開機畫面,可按住電源鍵不放關機,再開機。
雖然我下載連結是直連原文網站,但是檔案下載的連結都蠻清楚的,真的看不懂英文,找不到在哪下載再問我吧^^

您喜歡這篇文章嗎?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